Leafive 叶五

《我多希望你也是》

在片刻之后,在永远之前,

我突然决定,要找一件礼物,在下一次茶话会时送给你。

我多希望你也是。


我想送你“一切”,可我带不动;

我想送你“全部”,但你装不下。

所以我站起身来,卷起袖子,

准备来一场大清洁:

我扔掉了“不精炼”;

我扔掉了“欠实际”。

我扔掉了“太幼稚”;

我扔掉了“老黄历”。

我先是一口气撕掉了全部的“谈话礼仪”;

我又一咬牙硬生生收起了所有的“没有交集”…


我什么都不剩了!

在空空如也的纯白世界里,

只有我一个人是灰的。

我向那纯白俯下身去,

捡起一片叶子。

一片银杏叶。

一片银杏树的银杏叶。

一片银杏色的银杏树的银杏叶。

它的名字叫“有趣”。

 

我把它揣进口袋里,终于匆匆上路。

「这样就好了,」

有那么一瞬间,我这样想了一下。

我多希望你也是。

 

我的老朋友啊,

我多希望你也是。

评论

热度(1)